瀏覽人數
3383579
環保集錦
環境用藥防蚊液不要使用在人體或衣物上
環保常識
2005.06.27

夏日炎炎,蚊蟲紛飛,不論是在戶外或家中,民眾都不希望自己成為被蚊子叮咬的對象。為避免蚊子靠近,除了使用殺蟲劑以外,也常使用防蚊液,環保署特別提醒民眾,環境用藥防蚊液不可以用來噴在皮膚上或衣物上。

環保署表示,近日報載一般民眾習慣上,只要看到「防蚊液」就認為可以直接噴於皮膚或衣物上,其實這是錯誤的用法。環保署表示,環保署核准的環境用藥防蚊液標示上,都會註明「不可噴灑於皮膚或衣物上」,但一般民眾遷就使用習慣,時常會忽略標示上的警語、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,而誤將環境用藥防蚊液噴灑於皮膚或衣物上。

環境用藥防蚊液的使用時機,包括噴在紗窗、紗門或露營的帳棚外,因為蚊子在黃昏或晚上喜停靠於門板、窗戶、帳棚外,或在其周圍飛舞,並常尾隨著人們進入屋內或帳棚中,為了趕走這些惱人的蚊子,可在紗窗或紗門上噴灑環境用藥防蚊液來驅趕或忌避蚊子,蚊子就不會跟著人們進入屋內。